tisdag, juli 04, 2006

* 巧克力糊的做法

這個方子做出來的巧克力糊可以供四人量的爬提做甜點。

原料:

2.5dl 牛奶

100g 黑巧克力

最好用cooking chocolate 如果你可以直接在超市買到的話, 把它事先弄碎

3個 雞蛋黃 做法是把蛋殼打開, 蛋黃留在內, 把蛋清瀝出

50g 糖

1茶勺 香草糖(vanilla sugar)

1.5dl 忌廉 我用40%的whipping cream

步驟:

1 把牛奶倒入鍋裡, 加入巧克力。 將鍋置于爐上中火加熱攪拌至巧克力完全熔化。 去火。

2 把蛋黃,糖,香草糖加入1l 的容器內,攪勻。 加少許玉米澱粉(corn starch) 用處是讓巧克力糊更稠。

3 將盛有巧克力(已熔化)和牛奶的鍋加熱至巧克力奶開始沸騰, 將鍋移開火, 立刻將步驟2調好的雞蛋糖倒入鍋中,攪勻。 現在重新把鍋上中火加熱, 攪拌直至沸騰。 繼續攪拌5秒鐘, 到你可以感覺巧克力糊結住為止。 這是成敗關鍵, 如果早了只是巧克力牛奶液, 晚了則會弄焦。 我用的辦法是讓攪拌器接觸鍋底, 開始粘鍋時立即將鍋移開火。 倒入碗中。 自然或者攪拌冷卻約1小時。再放進冰箱冰冷下後取出。

4 用機器把忌廉打成奶油, 如果你沒有專門的機器就直接買那種可以噴擠出來的現成奶油。 加在巧克力糊表面中央。

接著上桌。


Inga kommentare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