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sdag, februari 02, 2011

歲暮

今天終于看到小R的阿毛, 小R挺著大肚子在一起吃飯也就一年半載前, 一下著就多出一個新的生命, 而且生長速度之快真讓我大吃一驚。 小家夥看上去好象和我很有緣, 拉著我的手不放, 那表情我無從去琢磨^^ 生命真的是多麽神奇, 只是有一天他感受到喜悅的時刻, 離也明白不開心的滋味不遠矣。 古時蘇子說水與月, 逝者如斯, 而未嘗往也; 盈虛者如彼, 而卒莫消長也。 其實是以不變者觀之。 生之須臾, 人面變異而不自知。 不過假如可以回到過去, 那些抛擲的流光我想我會一樣放手。

歸心似箭的說, 在這個歲暮。

Inga kommentare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