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öndag, juni 04, 2006

母親節的禮物

這段時間和自己的媽媽有些誤會, 有些日子沒有打電話聯系。 覺得過結還在那裡, 奇怪的很, 但是發現現在自己已經開始有自責。 不過, 一如既往, 我沒好意思直接對她表白。

母親節到了, 拿不定主意買什麼禮物才能表達自己的心意恕罪。 在五味讀到紅霏的文章《與母親夢中有約》, 一下驚醒。 原來我很幸運,我的母親還健在, 無需在夢裡相見。 上次離開家的時候, 記得在最後一刻猛然發現她的身形在我肩膀中間變得那般瘦小 - 她每天忙碌的都是家務事。生活中又是個認死理的人, 有了委屈只能自己咽到肚子裡。 表現在外貌上, 比同齡人總顯得老。 這些的影響,又都不能比我這個獨生子離開家給她的打擊更致命。 上車前, 她抓住我的手不放, 看著我, 更象在自言自語, 最終什麼也沒說。

今天穿過市集看著娃娃們迎著熱烈的陽光慢條斯裡的啃著冰淇淋, 心眩處突然被某個記憶觸動。 遲疑會, 打開手機。 接通一陣後, 沒人接。 又試了一遍, 還是沒反應。

接下來間隙的時間變得很難過。 各種以前從未想過的念頭擊打著心頭, 我只盯著手表看。 再試, 每一次迪響都在默數數字, 居然通了!

一個再熟悉不過又好似全新的聲音:

“喂。”

“是我... ”

沒等我張嘴開始解釋老久沒給家裡打電話的原因, 我就被打斷。

“喔, 剛才是你打的電話嗎? 我還在開門就聽到了, 猜到就是你。”

電話那頭的喜悅把我想買禮物的思慮衝到無影無蹤。

但是最好的禮物, 我想, 是能夠把心底下的問候當面說出口,如果還不是太遲。

感謝紅霏。

Inga kommentarer: